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师荣蓉

姓名:师荣蓉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5年6月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在系:经济学系  邮箱:srrsmile@163.com

师荣蓉

个人简介
师荣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改革与发展、数量经济学、经济增长质量。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软科学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专项项目,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参与编写著作7部,在《中国软科学》、《农业技术经济》、《统计与信息论坛》、《金融经济学研究》、《福建论坛》、《统计与决策》等权威和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获得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高级大数据分析师专项技术证书,被评为西北大学“优秀教师”,入选“西北大学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
研究方向
1.金融改革与发展
2.数量经济学
3.经济增长质量
教学方向
1.西方经济学
2.金融学
3.发展经济学
4.计量经济学
教学奖励
1.2018年获得西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2019年获得西北大学2017-2019教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科研奖励
1.西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3.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5CJY079)“西部地区金融发展多维减贫效应的门槛特征、空间溢出与政策选择研究”。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4XJC790008)“西部地区农村信用社支农效率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
3.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4D01)“陕西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普惠金融支持绩效及路径选择研究”。
4.主持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14JK1709)“陕西农村信用社支农效率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
5.主持陕西省软科学项目(2020KRM212)“陕西省科技金融风险分担模式研究”。
6.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9AJL010)“我国金融’脱实向虚’的形成机理、资源错配效应及其治理研究”。
7.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4CJY074)“中国粮食安全的保险保障机制与政策研究”。
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503198)“有偏技术进步下产能利用不足发生机制研究”。
9.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2007JJD840193)“中国西部地区新农村建设途径与政策选择研究”。
10.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06BL071)“国际资本流动与西部地区产业集聚化发展及政策调整研究”。
11.参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015ZD005)“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陕西化解产能过剩的出口市场机遇研究”。
12.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08E025)“基于DEA模型的陕西省农村信用社改革绩效评估研究”。
出版专著
出版教材
发表论文
[1] 师荣蓉,徐璋勇,赵彦嘉.金融减贫的门槛效应及其实证检验——基于中国西部省际面板数据的研究[J].中国软科学,2013,(3).(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3 年第 7期全文转载)
[2] 师荣蓉,徐璋勇.基于随机边界分析的农村信用社利润效率及其影响因素研究[J].中国软科学,2011,(9).
[3] 师荣蓉,任保平,鲁璐.中国金融业增长质量的时序变化与地区差异[J].金融经济学研究,2017,(3).
[4] 师荣蓉.空间溢出性、收入门槛与金融发展多维减贫——基于动态空间模型和平滑转换模型的实证检验[J].统计与信息论坛,2020,(6).
[5] 师荣蓉,徐璋勇.农村信用社成本效率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来自陕西省 81 个区县的统计数据[J].农业技术经济,2012,(3).
[6] 师荣蓉.西部地区金融发展的多维减贫效应——基于空间面板分位数模型的实证分析[J].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2).
[7] 师荣蓉,徐璋勇.农村信用社支农效率组合评价研究[J].统计与决策,2013,(5).
[8] 师荣蓉,丁改云.金融发展多维减贫的空间溢出效应检验[J].统计与决策,2019,(15).
[9] 徐璋勇,师荣蓉.西部地区金融发展质量评价与分析报告[A].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展报告(2018)[C].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10] 师荣蓉.金融发展质量的经济学分析[A].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研究[C].人民出版社,2017.
[11] 师荣蓉.韩国经济增长质量及韩国模式的特征[A].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16——各国的经济增长质量及其对中国的启示[C].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
[12] 师荣蓉.中国金融业增长质量评价及基本特征分析[A].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15——中国产业与行业发展质量评价[C].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
[13] 师荣蓉.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演化[A].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经济发展[C].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
[14] 师荣蓉.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金融支持与评价[A].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报告[C].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
[15] 师荣蓉.中国省际农村信用社支农效率研究——基于修正的三阶段 DEA 模型和非期望产出 SBM 模型的分析[A].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C].中国经济出版社,2014.
[16] 师荣蓉.四川省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与分析[A].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C].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
[17] 文秦虎,徐璋勇,师荣蓉,赵彦嘉.西部地区新农村建设典型模式的比较研究及启示[J].未来与发展,2012,(4).
[18] 赵彦嘉,徐璋勇,师荣蓉. 我国民间借贷问题研究综述[J].未来与发展,2012,(6).
[19] 回广睿,徐璋勇,师荣蓉.科技金融相关文献回顾与综述[J].未来与发展,2012,(9)
会议与工作论文
1.2019年Stata编程技术研讨会。
2.2019年Python编程技术教学研讨会。
3.2018第二届大中华区金融学术会议。
4.2018国家天元基金大数据统计学学术会议。
5.第六届高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术会议。
6.第五届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
7.教育部(经济类)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联谊会。
8.第十届高校经济学骨干教师暑期高级研修班。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