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林建华

姓名:林建华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8.7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linjianhuaf@sina.com   所在系: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

林建华

个人简介
199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4.7至今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国家级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的主讲教师和主要参与人。2008—2009教学年度西北大学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
1.西方经济学
2.公共财政学
3.区域经济学
教学方向
1.微观经济学
2.宏观经济学
3.管理经济学
教学奖励

科研奖励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部地区资源型经济绿色发展转型研究(在研)
2.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基于主体功能区建设的陕西三大区域科学发展战略(已结项)
3.西安市社科规划项目:基于主体功能区的西安城乡协调发展研究(已结项)

参与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
2.教育部重大项目2项,其中子课题负责人1项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
4.省厅级项目2项
5.合作项目1项

出版专著
1.《区域经济基本问题研究》撰写第十三章,经济科学出版社,2004年。
2.《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导论》撰写第二章,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年。
3.《新中国经济学60年(1949-2009)》,撰写第四章,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
出版教材
1.公共财政学,西北大学出版社,2001年。
2.微观经济学(副主编),科学出版社,2009年。
3.宏观经济学(副主编),科学出版社,2009年。
4.管理经济学:现代观点(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
发表论文

1.《马克思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利益和谐思想的比较》,经济纵横,2008(9)。
2.《从利益冲突转向利益和谐:和谐社会构建的核心》,理论导刊,2008(11)。
3.《新中国60年西方经济学引进与研究的回顾与评价》,经济纵横,2009(11)。
4.《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通货膨胀特征及化解》,经济问题,2008(12)。
5.《西安与温州中小企业发展差异研究》,中国经济评论,2005(11)。
6.《城乡双向流动的商贸管理体系建设研究》,经济纵横,2011(3)。
7.《西方转型经济理论的演化及对我国经济转型的启示》,新疆大学学报2006(4)。
8.《基于外部性理论的西部生态环境建设的基本思路》,西北大学学报2006(4)。
9.《西部大开发战略10年绩效评价:1999-2008》,开发研究2009(1),第一作者。
10.《中国通货膨胀的性质及宏观经济长期稳定的对策分析》,商业时代2009(4)。
11.《主体功能区建设:西部生态环境重建的新模式选择》,生态经济 2009(2),第一作者。
12.《不可逆性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新疆大学学报2007(3)。
13.《西部地区资源型经济转型研究报告》,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4.《西部大开发20年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的历史进程、存在问题与未来路径》,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9(4),第一作者。
15.《西部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新格局的模式选择及其实现路径》,贵州社会科学2009年第8期,第二作者。
16.《西方转型经济学的理论演化及其述评》,理论经济学(人大报刊复印资料),2005年第12期,第二作者。

会议与工作论文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