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杨建飞

姓名:杨建飞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博士生导师
所在系:经济学系

杨建飞

个人简介
杨建飞,男,汉族,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经历:1987年、1990年、2004年分别获获数学学士学位,哲学硕士学位,经济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
理论经济学、科学技术哲学、金融经济等
教学方向

教学奖励

科研奖励
(1)关中-天水经济区系统性融资规划 陕西省教育厅 省部一等奖
(2)科学哲学对西方经济学思想演化发展的影响 陕西省人民政府 省部二等奖
科研项目

(1)"卫星导航产业军民协同融合机理、模式及实现路径",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4年10月,主持人。
(2)"DEA方法陕西省科技创新财政投入绩效评价",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2014年5月,主持人。
(3)"寡头垄断企业R&D博弈模式及其动力学问题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1年1月,主持人。
(4)"汉中市市城镇化系统性融资规划",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项目,2011年3月,主持人。
(5)"政府债务预警模型与管理研究",世界银行与西安财政局委托项目,2010年5月,参与人。
(6)"关中——天水经济区系统性融资规划",国家开发银行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 009年5月,参与人。
(7)"开发性金融支持关中城市群建设与发展的战略与对策",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200 7年4月,参与人。
(8)"现代技术创新的非线性与自组织机制及对策",教育部十五规划青年项目,2007年3月,主持人。
(9)"不完全信息条件下企业技术创新的自由组织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5年1月,主持人。
(10)"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区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及建设研究",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2005 年4月,参与人。
(11)"坚持自主创新发挥科技优势,提升"一线两带"区域竞争能力",科技部委托陕西省科技厅项目,2005年4月,参与人。

出版专著

出版教材

发表论文

(1)《陕西省财政科技投入绩效的分析与评价》,金融经济 2019.1.25
(2)《从剩余价值、地租到当代城市空间资源的占有与配置——马克思地租理论的逻辑与发展》 2017.03
(3)《中国北斗卫星系统军民协同融合的机理、路径与政策选择》,金融经济 2016.05
(4)《基于DEA方法的地方财政科技投入效率的估计及优化对策》 自然辩证法通讯 2018.10
(5)《寡头垄断企业R&D博弈模式及其政策选择的思想演变与前沿倾向》 2013.04

会议与工作论文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