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王泽润

姓名:王泽润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3.07   职称:讲师

电子邮箱:xdjjwzr@163.com   所在系:经济学系

王泽润

个人简介
王泽润,汉,陕西旬阳人,中共党员,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讲师。202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
研究方向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2.发展经济学
教学方向
1.政治经济学
教学奖励
科研奖励
1.2021年,获西北大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2017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4/9。
3.2016年,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4/11。
4.2016年,获西北大学“何炼成奖”。
5.2015年,获西安市决策咨询二等奖,排名3/3。
科研项目
1.参与2021年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部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及政策研究”。
2.参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解决相对贫困的理论逻辑、现状研判与长效机制体系构建”。
3.参与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总结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案例总结”。
4.参与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部地区易地移民搬迁的精准扶贫机制、综合效应评价和政策创新研究”。
5.参与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西部地区扶贫移民适应期反贫困的可持续机制研究”。
6.参与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球经济新格局背景下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研究”。
出版专著
出版教材
发表论文
1.白永秀,周博杨,王泽润:《中国共产党百年分配思想演进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中国经济问题》2021年第3期。
2.王泽润,吴振磊,白永秀,周博杨:《区域性扶贫政策的增长与分配效应——基于集中连片特困区的经验证据》,《中国软科学》2020年第10期。
3.葛鹏飞,黄秀路,王泽润:《装备制造业的产能利用率:程度测算与差异分析》,《中国科技论坛》2019年第4期。
4.白永秀,王泽润:《非公有制经济思想演进的基本轨迹、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经济学家》2018年第11期。
5.王泽润,吴丰华:《“一带一路”经济学研究对象的理论探讨》,《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6.白永秀,王泽润:《“一带一路”经济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体系》,《改革》2017年第2期。
7.白永秀,王泽润:《“西兰乌”经济带:内涵、范围与路径选择》,《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
8.白永秀,吴丰华,王泽润:《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现状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年第8期。
9.白永秀,王泽润,王颂吉:《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业产能合作研究》,《经济纵横》2015年第11期。
10.白永秀,吴航,王泽润:《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依据、目标及实现步骤》,《人文杂志》2014年第9期。
会议与工作论文
1.吴振磊,刘泽元,王泽润:《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一般框架与经验借鉴》,2021年。
2.吴振磊,康颜钰,王泽润:《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对“一带一路”国家减贫的启示》,2021年。
3.白永秀,李嘉雯,王泽润:《数据生产要素:特征、作用机理与高质量发展》,2021年。
4.白永秀,周博杨,王泽润:《产业扶贫政策的增收效应》,2021年。
5.王泽润,白永秀,吴振磊,周博杨:《移向机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增收效应》,2020年。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