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董建卫

姓名:董建卫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78.5

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金融学系

电子邮箱:dongjianwei 0529@126.com    

董建卫

个人简介
董建卫,陕西延川人,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主要从事风险投资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
1.风险投资
2.私募股权投资
3.创业金融
4.创新金融
教学方向
1.风险投资
2.私募股权投资
3.投资银行业务
4.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教学奖励
科研奖励
1. 研究报告“陕西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策略研究”获2014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本人排名第二。
科研项目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我国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引导效应实证研究”,项目编号:14YJC630023。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一等资助“宏观经济环境对风险资本筹集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2013M540766。
出版专著
1. 董建卫. 风险投资机构的网络位置对投资绩效的影响研究. 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
出版教材
发表论文
1.董建卫,施国平,郭立宏. 联合投资网络和引导基金网络对企业创新的影响. 科学学研究,2019.
2.董建卫. 高铁开通与VC投资的企业创新. 现代经济探讨,2019.
3.董建卫,施国平,郭立宏. 联合风险投资、竞争者间接联结与企业创新. 研究与发展管理,2019.
4.董建卫,王晗,施国平,郭立宏. 政府引导基金参股创投基金对企业创新的影响. 科学学研究,2018.
5.董建卫,王晗,郭立宏. 政府引导基金本地投资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研究. 科技进步与对策,2018.
6.董建卫,冯冰,郭立宏. 有限合伙人、竞争者间接联结与企业创新. 科技进步与对策,2018.
7.董建卫,郭立宏.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补偿机制对引导效应的影响. 中国科技论坛,2017.
8.董建卫,王晗,郭立宏. 单独投资还是联合投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对创业企业融资的影响. 经济问题,2017.
9.董建卫,王晗,郭立宏. 引导还是挤出?引导基金投资对私人创投投资的影响.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
10.董建卫,郭立宏. 参股对象选择对引导基金参股投资杠杆效应的影响研究. 投资研究,2016.
11.董建卫,杨敏利,郭立宏. 宏观经济环境、“飞向品质”与风险资本筹集. 管理评论,2014.
12.董建卫,党兴华,陈蓉. 风险投资机构的网络位置与退出期限:来自中国风险投资业的经验证据. 管理评论,2012.
13.董建卫,党兴华,梁丽莎. 主风险投资机构声誉与联合投资辛迪加规模. 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
会议与工作论文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