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马小勇

姓名:马小勇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4.7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2428327192@qq.com   所在系:财政与税收系

马小勇

个人简介
马小勇,1996年于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2008年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和公共财政学。在《经济学(季刊)》《中国软科学》《财政研究》《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承担国家级课题两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
研究方向
1.公共财政学
2.发展经济学
教学方向
1.公共财政学(本科)
2.高级宏观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3.中级发展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4.市场经济与现代企业制度(专业硕士)
教学奖励

科研奖励
1. 《中国农户的收入风险应对机制与消费波动》(独著)一书获第十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市场分割条件下的农业劳动力配置效率研究》,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农户生产过程中的风险规避行为研究》,主持。
3.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农户风险处理行为与农村安全体系的构建》,主持。

出版专著
1.《中国农户的收入风险应对机制与消费波动》,中国经济出版社,2009(独著)。
出版教材
1.《现代经济学原理》,西北大学出版社,2007,主编。
发表论文

[1]"中国农户的收入风险应对机制与消费波动",《经济学季刊》,2009年7月,第8卷·第4期。(第一作者)
[2]"中国农户的风险规避行为分析---以陕西为例",《中国软科学》,2006年第2期。(独立)
[3]"理性农民所面临的制度约束及其改革",《中国软科学》,2003年第7期(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导刊》全文复印)。(独立)
[4]"农户个体特征与信贷约束:来自陕西的经验证据",《中国软科学》,2010年第9期。(合作)
[5]"发展中国家非正式保险理论研究综述",《经济学动态》,2007年第2期。(与导师合作发表)
[6]"慈善行为的经济学分析",《西北大学学报》,2001年第4期。(第一作者)
[7]"生产风险、资金约束与农户的新品种采用行为——基于陕西三县调查数据的经验分析",2013年第3期《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第一作者)
[8]"中国城乡居民炫耀性消费的比较分析——基于CFPS数据的经验研究",2017年12期《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第一作者)
[9]"家庭禀赋、个人特征与农户劳动力资源配置",2017年第10期,《贵州社会科学》。(第一作者)
[10]"农村地区的扶贫更精准了吗?——基于CFPS数据的经验研究",2019年第1期,《财政研究》。(第一作者)

会议与工作论文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