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在我院教师中征集研究调研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量:

各位老师:

在建党百年之际,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安排,我院将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村千户行专项社会实践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专项实践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展开实践调研活动。学院团委将组织20支学生实践团队共计200余人,计划将进入100个乡村社区和1000个家庭农户开展实践调研,获取一手数据。

为了积极主动对接各位老师的课题研究需求,将学生的社会实践与老师的课题研究相结合,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同时为研究获取更多数据,为老师们的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实践成果,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成效,真正实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特向全院老师征集研究调研需求。此次初步设计的专项活动主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可根据老师的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1、着眼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

深入农村农户,通过实地调研、访谈、问卷等形式,了解当前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新成效,给贫困人民生活带来的切实的改变,展现中国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伟大功绩。

2、聚焦“五个振兴”调研

聚焦农村发展现实,农业发展现状、农民生活情况,选取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的一个方面,通过学习参观、调查调研、访谈等形式了解农村发展情况。

3、寻访乡村振兴先进典型

寻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个人、先进典型乡村、先进典型模式,寻找乡村振兴的优秀带头人,进行总结。用榜样的力量、榜样的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投身乡村振兴。

4、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结合自身专业,通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美丽中国生态调研、科技文化“三下乡”、法律服务进乡村、精准扶贫、义务支教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各位老师在课题研究、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依托此次专项实践开展问卷调查的,请填写以下需求表(附件1),并于6月11日前发到邮箱545433452@qq.com或直接发给团委办公室杨世攀。如有任何需求,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杨世攀

联系电话:029-88308260 17629220703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6月3日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