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量:

为持续加强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李辉、2020级本科班主任代表、2021年全体新任班主任老师、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自成主持。

会上,李辉副院长首先宣读了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聘任结果,杜勇书记和李辉副院长分别为全体新聘任班主任颁发了聘书。2021年度,我院教师积极响应,踊跃申报,最终确定了16名教师聘任为本科生班主任,班主任队伍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

研讨环节,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宋文月和陈怡欣分别从自身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出发,就学生信念价值引领、学术思维培养和日常事务管理等多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也阐明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为诸位新聘任班主任提供了许多具有建设意义的工作思路和想法。

随后,各位新任班主任也依次结合自己的工作设想,从家国情怀培植、班级学风建设、科研规划指导、综合素质塑造等方面纷纷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自身一定会尽职尽责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充分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及时做好学生学业、科研指导的工作,注意以学生听得懂、乐于交流的新颖教育管理方式融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加强班级管理,形成师生合力,共同推进我院新时代人才培养建设。

杜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主任是我国新时代、新阶段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的紧迫需求,是推进思政教育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在育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杜勇运用鲜活事例,从班主任“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提出了如何做好本科生班主任的有益建议。最后,杜勇对参会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强调,只有师生各方互相理解、积极沟通、共同努力,才能真正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扎实有效、与时俱进,不负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期望。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