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制度文件 -- 正文

西北大学杨锺健讲座管理规范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量:

(试 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在学校营造科学、创新、求实、活跃的学术氛围,开阔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广大师生的学术水平,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杨锺健学术讲座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特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以我国近代自然科学界著述最多的学者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有成就的古脊椎动物学者之一杨锺健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传承科学精神,传播学术思想,积极推动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相互融合、相互启迪。

第三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工作由学校科学技术处统一管理,各有关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第四条 讲座内容应遵守国家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政策和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利益,不得宣传邪教和封建迷信思想。

第五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主讲人条件

杨锺健学术讲座主讲人须是国内、外院士。

第二章 杨锺健学术讲座申办程序

第七条 原则上要求各院、系、所在每学期开学后三周内策划好当学期本单位杨锺健学术讲座计划,并填报《西北大学杨锺健学术讲座计划表》(见附件1)交科技处审核汇总。各单位若有调整,应在审核期间向科技处提出。

根据本单位需要,可临时申请增加讲座计划。由承办单位提前三日填写《西北大学杨锺健学术讲座审批表》(见附件2),报科技处审核、批准后,再行组织安排。

第八条杨锺健学术讲座举办的具体时间、场所和所需设施,由承办单位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承办单位应当在举办前两日向科技处提交讲座时间、地点、主讲人、学术主持、主讲人免冠照片等信息,由科技处通过校园网予以公布。海报、电子屏等信息发布由承办单位负责落实。

第九条 讲座内容必须全程录像并征得杨锺健学术讲座主讲人同意,承办单位负责声像资料录制和讲稿、课件保存工作,学校内部统一使用。

第十条 承办单位应组织好师生参加讲座,负责会场布置、主讲人接待等工作,维持会场良好秩序,确保讲座的效果和作用。

第十一条 原则上杨锺健学术讲座的议程以附件3为准,各承办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并及时将确定的讲座流程上报科技处。

第十二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开始一周前由科技处负责联系相关校领导参加,相关校领导致辞由科技处联络承办单位和校办审核确定。

第十三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结束一日内,承办单位需将讲座的照片、视频录像和新闻稿及时报科技处备案。科技处收到相关材料后方可办理报销杨锺健学术讲座经费的相关手续。

第三章 学术讲座经费管理

第十四条 杨锺健学术讲座费用标准

杨锺健学术讲座酬金按税后5000元/场次标准统一由学校支付,承办单位可先行垫付,讲座结束后凭《西北大学杨锺健学术讲座审批表》、《杨锺健学术讲座特邀专家劳务费领取单》和财务报销单(见附件4)到科技处办理报销手续。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五条 本规范由科学技术处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西北大学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1月14日

附件:

杨锺健讲座背景.pptx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