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国里尔大学Florence Jany-Catrice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量:

9月25日上午,法国里尔大学特级教授、法国政治经济学会会长、西北大学客座教授Florence Jany-Catrice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师生召开题为《总体绩效:资本主义新精神》的学术讲座。

Florence Jany-Catrice教授首先阐述了“评估(evaluation)”一词的定义及在西方资本主义社会中评估方式的转变。随着法国经济社会中产业结构的变革——服务业的兴起,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率的下降,绩效衡量逐步取代产出评估成为评价社会经济的新方式。Florence Jany-Catrice教授同时指出,由于工作关系合作化的加强,对于单独个人的产出成果衡量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实现。之后,她分析了法国20世纪四十年代至今社会经济制度的发展演变,并提到有观点认为对于结果的衡量即评估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社会的现代化。最后,Florence Jany-Catrice教授总结“评估”在西方国家中以社会政治体系为基础且存在一系列民主问题,包括赋权问题,组织认同问题及评估对象界定问题等。

此次讲座由我院康蓉副教授主持并总结,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及理论经济学硕士、博士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和Florence Jany-Catrice教授进行了交流。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