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专题培训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为充分了解新中国经济发展成果,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10月10日,副院长李辉老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教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金哲主持。

李辉的报告分为新中国70年来经济发展的动力、新中国70年来经济学的创新发展、新时代我国的“533”经济发展体系三个部分。他从新中国70年的经济发展成就入手,详细梳理了我国经济发展成就背后的重要动力,并结合经济发展历程总结了70年来经济学发展的八大创新之处,深刻解读了新时代我国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李辉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时代的背景和要求下,应当继续坚持和完善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基础、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支撑,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提高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际竞争力。

李辉的报告数据详实,资料丰富,学理性强,深入浅出,带领我们学习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启示,是一堂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的理论课,使在场的各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都感受到浓郁的学术魅力、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报告结束后,李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参加学习的每一位成员都认真阅读,深入思考,呈现出浓浓的学习氛围。

赵金哲总结发言,他强调,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各支部应该立足自身,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关于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把培训教育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成效。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专题培训教育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教育

我院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