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党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量:

为了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10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八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党课培训会。全院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在会上杜勇传达了上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对各基层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落地生根。各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方案,认真领会活动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到实处,注重实效,掷地有声。二是要提升质量,打造亮点。各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支部实际,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质量,着力打造有经管特色的亮点活动。三是要总结反思,取长补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以找查自身不足,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振兴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随后,杜勇以“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为在场的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核心工作和牛鼻子工程,全院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他说,要当好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形成自己的理论知识框架,能够用自己的语言和实践,推进支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要做好党务和业务的融合。支部书记要以“双带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力争做到党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能力双提升;三是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要主动作为,以身作则,组织和团结本支部党员搞好主题教育,增强凝聚力、发挥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带动和引领其他同志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四是要提高自信心和执行力,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自信心,勇于担当,带动支部党员团结一致,遇事不躲、见难就上,敢于克服“双一流”建设中的各种困难。杜勇强调,全院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教书育人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课后,支部书记们一致认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用功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真正当好党支部书记,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