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两位老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量:

为促进我院经济学学科发展,10月18日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孙伟增、张牧扬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经济学系主任高煜教授主持了两场学术报告,赵仁杰副教授对两位老师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第一场学术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孙伟增副教授做题为“Who Benefits from Water Quality Control?——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Housing Wealth, and Consumption Inequality”的报告,文章从中国的环境规制政策出发,研究了水污染治理如何通过影响住房财富对居民消费不平等产生作用,建立了从宏观环境政策到微观个体消费福利的分析逻辑,为理解环境治理政策的微观效应提供了证据支撑。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围绕政策断点选择的方法、可能存在的反向因果以及实证分析中的其他细节问题与孙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二场学术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牧扬常任副教授主讲题为“新官”与“旧账”:官员更替如何影响地方建设项目的落地与变更?”的报告。张牧扬老师与合作者手动整理了2014-2017年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中的3990个项目的生命周期数据,从地方官员治理的角度研究了地方官员更替、项目签约耗费时长与项目合同变更三者间的关系,研究的发现深化了对干部交流制度的探讨。在场的学生围绕地方官员晋升激励以及官员变动引起的政策不确定性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

高煜教授在主持讲座和总结发言中希望参会老师和学生能够学习两位老师经济学研究的问题意识、范式能力、经济学思想水平和科学精神,通过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促进学院经济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