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量:

2022年7月1日上午,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结业仪式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副校长奚家米,副校长吴振磊,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研究生院副院长寇楠,教务处副处长郭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王满仓,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兼第二届实验班班主任王峰虎;开源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党委副书记李晓锋,总经理助理张国松,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青,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兼第二届实验班班主任刘云,以及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典礼。

首先由马莉莉进行实验班结班汇报。她从高端讲座的开设、专题考察的开展、实操课程的训练等方面汇报了实验班半年以来的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她从人才培训成效与培养机制新突破两个层面汇报了实验班的办学成果,并对后续校企融合协同发展进行展望。她表示,第二届实验班在首届成功经验基础上取得丰硕成果,期待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随后,实验班优秀学员代表陈茜、王小雨分享了在实验班半年多时光里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感谢开源证券、西北大学提供了实验班这样创新、前沿、开放、包容的学习平台,加入实验班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历练了实操技能,还积累了调研实践经验。感谢实验班使学员站在更高的平台上,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开阔了视野,有勇气、有信心去拥抱新的变化、迎接新的挑战。

学员代表发言过后,杜勇、马莉莉、李辉、郭晗、崔延力、王满仓、刘云、王峰虎为实验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晓锋、吴振磊、张国松、李青、寇楠分别为获得奖学金的五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奚家米对出席结业仪式的开源证券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是西北大学开创新时期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新探索,通过嵌入式合作为我国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高质量人才。同时,他从人才成效显著、教学改革成果的取得、校企融合发展新突破三个方面总结了实验班取得的育人成果。

吴振磊首先对开源证券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成功结业的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第二届实验班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教学成果质量十分显著,在校企融合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作为实验班的参与者、见证者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他对实验班的未来办学进行展望,将在新文科建设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向专业化延伸,并拓展招生至跨省、跨国,全面探索更多新时期下校企合作的新尝试、新方案。

李刚首先向西北大学各位领导、老师始终如一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贺实验班学员顺利结业。他表示,乘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之东风,第二届实验班全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定制北交所投行业务专班,聚焦北交所领域的学习实践,融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同时,他对第二届实验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开源证券将秉持战略合作、共同办学初心,携手西北大学,加深校企联动,以实践为指导,努力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开放包容,把握机遇;二是要勤奋坚韧,明辨笃行;三是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期望“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郭立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开源证券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实验班学员成功结业,开启人生新篇章。他认为,第二届实验班在首届实验班取得显著办学成效的基础上,取得了很多新突破、新进展:一是实现跨校跨专业招生,生源拓展到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二是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定制北交所投行业务专班,定向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三是办学成效持续彰显,学员或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深造,或入职开源证券与工行、建行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四是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在企业MBA人才培养、学院人才引进、实验班导师队伍建设等领域达成了新的合作。同时,他对第三届实验班的有序筹备进行展望,期盼西北大学和开源证券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崭新局面。

第二届实验班在北交所设立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开拓创新不断实践,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形成了开放包容、极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期待后续的合作中,校企双方能够勠力同心,开拓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