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量:

7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5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中长期规划。自《行动计划》印发以来,我院党委迅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织学习。会上,副院长师博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领学了《行动计划》的重要精神。他从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出台四大亮点和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对《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度梳理解读。

《行动计划》要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育人育才为中心、体系构建为主线、能力提升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落实“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总体思路,充分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行动计划》强调,要以育人育才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旗帜鲜明地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材体系建设,推动中国特色案例建设,引领新时代社会文化风尚,更好发挥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文件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努力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力量。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