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满仓教授、韩锦绵教授、刘希章副教授等的著作《“双循环”新格局下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 》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量:

日前,由王满仓教授、韩锦绵教授、刘希章副教授等所著的《“双循环”新格局下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是王满仓教授所主持的陕西省财政研究院2020年重点项目“打造关中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发展新高地研究”项目的成果之一,该项目在完成过程中形成的建议报告被西安市市委书记、副市长、陕西省财政厅厅长批示,并在陕西省的装备制造企业得以应用。

全书共30.7万字,该书阐释了“双循环”新格局下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的理论机理,指出装备制造业与作为供给侧的科研机构、作为中介侧的高技术服务业和作为需求侧的金融融合发展的作用机理和发展路径。基于此,该书从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现状出发,深度分析当前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实证检验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借鉴国内外经验与模式,提出关中地区以“产业集群”为建设方向,以“协同发展”为战略方针,以“融合共进”为发展目标,打通经济大循环中的“制造内循环”,实现装备制造业和科技融合,并应顺应“五链融合”政策号召,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式转变,突破价值链“低端锁定”困境。该书的研究为陕西省打造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通经济大循环以及提升关中地区装备制造业的对外开放水平以及充分发挥经济大循环中的交流“外循环”提供了参考价值。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