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何爱平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重大项目又一阶段性成果出版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近期,我院何爱平教授及其团队合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0-2021)》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何爱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全书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绿色发展专题研究、当代资本主义研究五个专题。该书系统梳理了2020-2021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问题研究进展,进一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并对贫困治理、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及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等问题开展了专题研究。

自2020年立项以来,课题组依托该项目已经在《管理世界》《教学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世界经济》《经济问题》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作为期刊封面文章,出版专著1部,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依托本课题的相关研究成果荣获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