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龙谷大学北川秀树教授主讲“垃圾的分类处理与环境保护”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11 月23 日至11 月30 日,学院特邀日本龙谷大学政策学部北川秀树教授做了题为“垃圾的分类处理与环境保护”的线上学术讲座,该系列讲座是科技部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课题资助完成的成果。讲座由王凤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参与了线上讲座。

讲座上,北川教授分别从日本的垃圾处理和回收、厨房垃圾和回收、垃圾和LCA、垃圾处理和低碳以及SDGs 和环境保护五个方面对垃圾的分类处理与环境保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主要介绍了日本城市生活垃圾政策的特征及面对的挑战、日本关于厨余垃圾处理的对策、LCA的相关实例、日本的垃圾焚烧处理以及SDGs 相关实践事例等内容,帮助中国学者和学生们深入理解日本的垃圾分类处理与环境保护,同时北川教授提出了对未来的研究课题以及政策解决方案的畅想。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有关问题与北川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