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开源证券”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开创新时期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西北大学与开源证券通过嵌入式合作,与开源证券课程协同、师资协同、资源协同、平台协同,共同举办首届“西北大学—开源证券”创新人才实验班。创新人才实验班以实务技能为核心,以在岗实习为依托,以前沿交流为辅助,旨在提高学员职业素养,强化学员专业技能,明晰学员职业规划,将实验班打造成为高校、金融企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引领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专业人才。

二、报名条件

(一)生源要求。西北大学在校生,学习成绩良好。

(二)年级要求。本科生面向2017级在校生;研究生面向2019级金融专硕、2019级MBA在校生。

(三)专业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本科、金融专硕和MBA;数学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本科专业。

三、选拔方式

(一)选拔流程:简历初选→面试→录取。

(二)面试小组成员:西北大学专家、开源证券管理层。

(三)面试形式:线下面试。

(四)面试时间: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将提前通知)

(五)首期班学生规模:本科15人;研究生15人。

(六)优先条件。同等条件下,本科生在校期间主持或参与国、省、校等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者优先,获得国、省、校等各类学科竞赛奖励者优先;研究生通过国内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参加过CPA、CFA、FRM考试并取得相关证书者优先。

四、培养体系:1+1+6

(一)1年时间:常规学业课程外,校内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培养课程。

(二)1个实践教学体系:开源证券岗位实习+校内实训课程+企业参访学习。

(三)6个短期模块课程:

1.观念理念模块:《开源证券公司介绍与企业文化》《职业化素养》。

2.通用技能模块:《职场商务礼仪》《职场情商》《证券行业办公软件实务》。

3.业务体系模块:《证券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大投行业务实务专题》《大资管业务实务专题》《大财富业务实务专题》《投研业务专题》。

4.合规风控模块:《证券公司合规管理概览及实践》《反洗钱业务专题》《证券公司风控体系专题》。

5.职业规划模块:《金融行业职业发展路径》《专业性格能力测评及职业辅导》。

6.金融行业前沿专题讲座模块。

五、管理考核

(一)配备专职班主任。实验班配备2名专职班主任,负责班级日常事务。

(二)实行动态淘汰制度。根据对学生在学期间的出勤考核、学习成绩、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实行动态淘汰制度。

(三)优先签订就业合同。在学期间,根据优胜劣汰与双向选择机制,实验班优秀学生可与开源证券签订就业意向书,若进入开源证券优秀人才储备计划,优先签订就业合同。

六、师资力量

(一)西北大学知名专家教授;

(二)金融行业资深大咖;

(三)证券行业实操专家;

(四)开源证券高管及中层领导;

(五)开源证券内训师库专业讲师。

七、报名方式

(一)报名邮箱:kysyb2020@126.com

请将个人简历、报名表(附件1)、成绩单(加盖所在学院公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获奖证书、主持创新创业项目证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CPA、CFA、FRM考试通过证明)发送至该邮箱。不接受其他报名方式。面试及录取通知也将通过该邮箱反馈。该实验班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0日中午12:00前,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三)联系人:王峰虎,电话:029-88308062。

八、现场说明会

(一)时间:2020年9月16日晚上7点

(二)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金海恒业报告厅

 2020年首届“西北大学—开源证券”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docx



开源证券简介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月,注册资本34.5亿元,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并在北京、上海、深圳设三大区域管理中心;下设80家分支机构,辖长安期货、上海开源思创、深圳开源投资和前海开源基金等4家控、参股子公司。完成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股权投资等多业态金融控股布局,是具备全业务牌照的全国性、综合性、创新型券商。

开源证券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发展方向,坚持“人才领先、创新为魂”发展理念,取得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自2006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9倍,总资产增长137倍,净资产增长238倍。截至2020年8月末,公司总资产254亿元,净资产10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员工人数2100余人。在业务发展上,公司“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战略成效明显,新三板推荐挂牌家数持续位列行业首位,首批精选层挂牌企业数居行业第3,连续两届获得《新财富》最佳新三板投行。企业债承销规模排名第5,财务顾问及债券主承销收入位居第8,投行业务排名第15位,资管规模排名第20位。发行全国首单市场债转股专项债、全国首单央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ABS、上交所首单地铁票款ABS等“首单”产品,创新能力突出。

公司扎根陕西市场、服务区域经济,形成了较好的品牌优势。2017-2019年,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发行债券规模占陕西省债券发行总规模的比重分别为28.81%、46.71%和46.44%,三年累计在陕发债规模达到534亿元,省内发债规模和占比均居各券商首位,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主要客户包括省内多个市、区,陕煤集团、延长石油、陕西金资、陕西金控、陕西旅游、西安高新控股、天地源等。

在“十四五”发展新时代,开源证券将以“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为优势业务和核心引擎,坚持市场化、法治化、高质量发展方向,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形成一流管理水平,构建一流业务矩阵,严守合规风控底线,推动各业务板块协同并进,努力形成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加速向“中国一流券商”战略目标迈进。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