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官方课程项目 2021暑期 Blended Learning MIT 系列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量:

全体老师和同学:

为了丰富学术交流国际化的形式,学院推荐关注麻省理工学院官方课程项目“2021暑期Blended Learning MIT”。学院将向具备学习基础、有开课计划的教师提供奖学金(1份全额奖学金和2份基础学习计划奖学金);并择优资助10名学生(10000元人民币/人)完成基础学习计划。拟申请学院奖学金的老师和学生请填写附件“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IT2021暑期项目申请表”,并于2021年7月4日前将申请表发至邮箱seminternational@163.com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25日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以下简称“MIT)一直处于世界学术创新的前沿,在最新发布的2021-22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作为MIT 官方线上课程项目,“Blended Learning MIT” 麻省理工学院官方课程项目暑期课程现面向我院师生开放报名。

课程项目组为我院师生提供各计划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金额范围等可在文末提交咨询表后向课程顾问进行咨询。

、专业设置及授课方式

项目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科学、量子计算为核心技术,并围绕上述技术与金融、交通、材料等传统行业的交叉领域进行重点教学。

项目采用Blended Learning (混合式学习)作为授课方式,包含SPOC(小规模在线学习)、PBL(项目制学习)、BOOTCAMP(波士顿线下训练营)、GTC(全球人才计划)等模块;旨在全面提升全世界大学生的学术、科研、实践应用等综合实力,打造交叉型国际人才。

、项目核心收获和成果

● 麻省理工学院官方证书

● 完成可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 中美顶尖科技公司工作推荐机会

● 教授研究员推荐信

● 实验室助理申请机会

● 美国高校实践类学分认可

● 学习成果数据报告集合

、核心课程

SPOC 模块部分可选(需至少选修一门方可选修PBL):

● 《高阶SPOC:机器学习在工程和科学领域中的应用》

● 《基础SPOC:机器学习基础、建模和仿真原理》

PBL 模块部分可选:

● 《机器学习在量化金融中的应用J.P. Morgan 项目》

J.P. Morgan(摩根大通)是金融服务的全球领导者,为100多个国家/地区的全球最重要的公司、政府和机构提供解决方案。在本PBL中,学生将跟MIT 教研团队一起学习J.P. Morgan 等大型投资银行用于开发新颖的金融服务的机器学习工具和现代金融经济学理论。

● 《算法交易Charles Schwab 项目》

Charles Schwab 是一家跨国金融服务公司,提供电子交易平台和财富管理咨询服务。在此PBL中,学生将根据Charles Schwab 的实际业务案例,深入研究算法交易的世界、设计出在真实世界具有内在竞争力的算法和交易策略,并使投资组合收益最大化。

● 《数据驱动教育 Canvas 项目》

Canvas 是北美地区使用最广泛的学习管理系统(LMS)。 它侧重于以数据分析和学习报告来进行在线学习交付以确定培训和学习与既定目标之间的差距。 在此PBL中,学生将学习LMS平台(包括Canvas)使用的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它们如何通过数据驱动的见解来帮助教师预测学生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从而达到提高教育成果的总体目标。

(项目其他可选课程请见附件)

、教授教研团队名单(部分)

●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工程中心主任

● 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学习中心高级副院长

● 麻省理工学院电子研究实验室副主任

● 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

●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和海洋工程学副教授

● 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教授

● 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副教授

●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

、课程项目参与方式

课程项目提供三种研修计划供师生选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与相应的课程学习计划、并在计划内选修相应模块课程。

● 全年跨学科计划(1年内选修1门SPOC + 不限次数选修PBL)

● 完整学习计划(选修1门SPOC + 1门PBL)

● 基础学习计划(选修1门SPOC)

、课程项目费用

基础学习计划费用为$1,650 美元。全年跨学科计划、完整学习计划因选课情况费用不等,师生可根据个人情况向课程顾问询问了解。

、项目咨询

请首先扫描文章最末的“官方项目咨询表”二维码进行咨询注册,课程顾问老师将与你取得联系。

师生也可以添加课程顾问老师微信进行直接咨询(中文)。添加时候请务必备注中文姓名、大学、学院及学号。

十、宣讲会报名

关于Blended Learning MIT 全球线上宣讲会:

● 宣讲会主讲人:Chief Program Advisor, Blended Learning MIT

● 宣讲会免费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后课程顾问将帮你安排宣讲会报名

附件

一、其他可选课程

SPOC 模块可选课程:

《量子计算:计算的未来》系列SPOC:

● 《基础SPOC:量子计算入门》

● 《高阶SPOC:用于网络安全,化学和优化的量子算法》

PBL 模块可选课程:

● 《适用于下一代AI应用程序的新型硬件 Tesla 项目》

●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 Microsoft 项目 》

● 《自然语言处理Apple Siri 项目》

● 《机器学习在医疗中的应用Johnson & Johnson 项目》

● 《原子模拟Schrödinger 项目》

● 《卷积神经网络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 Google 项目》

● 《互联网行为干预 Yelp 项目》

● 《智能推荐系统Netflix项目》

● 《深度学习在医疗图像中的应用Siemens 项目》

● 《机器学习与智慧交通 Lyft 项目》

二、课程时间安排

开课课程

时间

报名情况

人工智能

基础 SPOC & 高阶 SPOC

7月17日 - 8月28日

开放报名

10月30日- 12月11日

开放报名

量子计算 基础SPOC

7月17日 - 8月28日

开放报名

量子计算 高阶SPOC

10月30日- 12月11日

开放报名

(2021年SPOC课程时间)

开课课程

时间

报名情况

所有 PBL

9月25日-12月18日

开放报名

(2021年PBL课程时间)

三、往期学生参与反馈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机器学习有了一定了解。MIT的SPOC课程对于初学者来说很棒,老师讲解深入浅出;PBL课程为进一步想要深入学习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与课程相伴的每周直播又让我对前沿领域加深了认知。

—— 普同学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in the SCOP platform is very wonderful. The setting of subtitles is very considerate. It also provides some convenience for non-native English learners. In the setting of learning content, it may be difficult for the students who first contact some of the concepts, but the teacher also speaks more clearly and refines the knowledge points repeatedly. “

—— 李同学 上海大学 经济学院

“自己和小伙伴们几个月来的努力有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项目式学习团队式分工合作,PBL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优秀的师资团队和优秀的小伙伴都助力我们在向我们的目标靠拢。不仅是学习到了具体的知识,团队的沟通能力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收获到了一个更多元化的视野,一个接触到前沿研究的机会。”

—— 张同学 浙江大学 信电学院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