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1-09-04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战略等许多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成为中国经济学研究的新热点。

为了加强学院“国家理论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培养学生掌握规范化和科学化的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设立了“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论坛现是国家理论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理论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和教育部“经济学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开始于2004年9月20日,迄今为止,已有17年。论坛以理论和方法创新为主体,重在普及和推广现代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理论研究兴趣,为教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在经济管理学院建立起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评论平台,每一年我们均会将论坛中录用的论文结集出版为书籍《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论坛每两周进行一次,论坛的参加对象以基地班的学生为主体,吸引其他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论坛以讲评结合的形式进行,凡是学院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都可以作为论坛的讲演者。每个讲演者所讲的内容都是自己独立研究的结果,在方法上采用现代经济学的研究方法。

为了进一步促进“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的发展,吸引更多高质量的文章,特向广大师生征稿,尤其欢迎学院教师、博、硕士生和本科生投稿,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思想观点新颖,具有一定的思想创新性与方法创新。

2.研究方法符合现代经济学的规范。

3.文章必须包括(按顺序):题目、作者姓名、单位、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4.来稿文责自负,所有来稿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政策和学术道德规范。

5.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被书籍《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录用。

来稿请交:电子信箱:xdjingji@163.com。论文经审核符合要求,即通知安排作者进行讲演。

经济学系 

2021年8月31日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