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宏观经济发展报告(2022)》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量:

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自2017年起开始编撰《陕西宏观经济发展报告》,目前已出版五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报告年鉴式地记录和梳理陕西省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分析并反思报告期内陕西省各产业、各领域的发展状况,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

《陕西宏观经济发展报告(2022)》的主题是“陕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了能够广泛吸取全国优秀科研团队的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发挥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保证发展报告的学术权威性、研究前沿性和评论公正性,《陕西宏观经济发展报告(2022)》编委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相关事宜如下:

一、招标单位

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二、投标条件

1.科研团队条件

参与投标的科研团队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科研团队应当熟悉申请课题领域和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并有一定研究基础,注重调查研究、紧贴陕西实际,注重比较研究和对比分析,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课题研究应具有前瞻性,面向未来、视野开阔,研究成果应体系完整、内容全面、材料丰富。

2.课题申请人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参与投标的科研团队主要从事发展经济学或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较强的研究实力和良好的学术声誉。

三、招标指南

《陕西宏观经济发展报告(2022)》研究主题是:陕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课题负责人可以按照招标方向(见下文)的条目进行申报,不得修改,课题研究应科学、严谨、规范。

第一标段  陕西融入新格局的基本思路、目标定位与战略方向

1.陕西融入新格局的基本思路

2.陕西融入新格局的目标定位

3.陕西融入新格局的战略方向

第二标段  优化陕西投资结构,激发国内经济大循环动力源

1.陕西投资结构的现状评判

2.优化陕西投资结构的内涵及重点

3.优化陕西投资结构,激发国内经济大循环动力源的实现路径

第三标段  释放陕西消费动能,培育国内经济循环增长点

1.陕西消费动能的现状评判

2.释放陕西消费动能的内涵及重点

3.释放陕西消费动能,培育国内经济循环增长点的实现路径

第四标段  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1.陕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现状评判

2.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内涵及重点

3.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实现路径

第五标段  大力发展陕西数字经济,打造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通道

1.陕西数字经济的现状评判

2. 发展陕西数字经济的内涵及重点

3.发展陕西数字经济,打造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通道的实现路径

第六标段  坚持自主创新,强化陕西新发展格局构建的技术支撑

1.陕西自主创新的现状评判

2. 坚持陕西自主创新的内涵及重点

3. 坚持自主创新,强化陕西新发展格局构建的技术支撑的实现路径

第七标段  促进陕西城乡融合发展,构建区域循环发展新格局

1.陕西城乡融合发展的现状评判

2. 促进陕西城乡融合发展的内涵及重点

3. 促进陕西城乡融合发展,构建区域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实现路径

第八标段  推动陕西要素市场化改革,激发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新活力

1.陕西要素市场化改革的现状评判

2. 推动陕西要素市场化改革的内涵及重点

3. 推动陕西要素市场化改革,激发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新活力的实现路径

第九标段  持续扩大陕西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1.陕西对外开放的现状评判

2. 持续扩大陕西对外开放的内涵及重点

3. 持续扩大陕西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实现路径

第十标段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陕西绿色发展新格局

1.陕西绿色发展的现状评判

2. 构建陕西绿色发展新格局的内涵及重点

3.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陕西绿色发展新格局的实现路径

第十一标段  推动陕西中小企业发展,培育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体

1.陕西中小企业发展的现状评判

2. 推动陕西中小企业发展的内涵及重点

3. 推动陕西中小企业发展,培育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体的实现路径

第十二标段  推动陕西县域经济发展,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动力

1.陕西县域经济发展的现状评判

2.推动陕西县域经济发展的内涵及重点

3. 推动陕西县域经济发展,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动力的实现路径

第十三标段  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增长点

1.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新增长点的现状评判

2. 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新增长点内涵及重点

3. 培育陕西融入新发展格局新增长点的实现路径

四、招投标程序

1.申请人需于2021年12月10日之前,将填写完毕的《陕西宏观经济报告2022》项目投标书(见附件)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安树军老师邮箱。

2.在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将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方案进行匿名评估,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并于2021年12月20日前下达中标通知书。

3.项目成果初稿需在2022年3月1日之前提交,正式成果将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提交、评审、验收。

4.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根据各招标方向的难易程度,确定各标段经费资助。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891952655

咨询邮箱:xdasj@126.com

联系人:安树军


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2021年11月26日

 《陕西宏观经济报告2022》项目投标书.doc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