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百十经管情 携手向未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科发展110周年庆典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量:

2022年是西北大学成立120周年、商科创建110周年,为了全面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增强师生和校友的凝聚力与自豪感,激励广大师生携手共赴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兹定于2022年10-12月举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科发展110周年庆系列活动(详见附表)。

百十芳华,薪火相传

西北大学在1912年设立商科,1937年成立经济系,王亚南、沈志远、罗章龙、季陶达等著名学者曾先后在此执教。1977年恢复经济学专业和经济学系,1985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学校的领导与支持、历任院长的开拓与进取,及全体师生、各届校院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逐渐成为中国经管科研与教育重镇,被誉为“经济学家的摇篮”。

百十踔厉,笃行不怠

目前,经济管理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及博士后流动站,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国家级科研平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国家级对外交流平台——科技部、教育部“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级教学平台——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6个省级智库。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获得并列第5名,进入前10%,位列A-档。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地处西北,始终秉持“公诚勤朴”校训,弘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栉风沐雨、百炼成钢。细数过往,是为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未来,学院特此举办商科发展110周年庆祝活动,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百十华诞,共创未来

110周年院庆,是学院百十年办学成就的积淀升华,更是激励院友师生爱校兴校、书写情怀、振奋志业的荣耀盛典!期待关爱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海内外院友金秋欢聚,畅叙情谊,凝聚共识,携手向前!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日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商科发展110周年庆系列活动计划表

上述精彩活动,敬请关注后续公告……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