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 正文

​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量:

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学院实验教学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拥有固定人员68人,流动人员79人。其中教授56人、副教授59人,93.8%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流动人员中外籍教授为12人。中心拥有实验空间1560平方米,建成了包括电子商务实验室、经济金融实验室、工业沙盘实验室、商业沙盘实验室、ERP实验室、开放研究实验室、会计信息化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等13个实验室构成的专业化、网络化、现代化的实验教学示范平台。由经管专业数据库和经济管理案例库组成的数字资源群,面向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开放共享。

示范中心开设基础性、专业性、综合性实验和创新创业实验。实验课程有《金融衍生工具》、《互联网程序设计》、《投资学》、《金融数据挖据专题》、《机器学习》、《多元统计分析》、《国际贸易实验课》、《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工业沙盘商业沙盘》、《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证券投资学》、《Python程序设计》、《会计信息系统》、《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信息系统实践》、《Python量化投资专题》、《经济数据分析软件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使用的软件有SPSS、Stata、Eviews、SAS、SimTrade、Cesim、ERP-U8、SAP ERP、SAP Business Suite on HANA、Jupyter Notebook、Python、R、Anaconda、MySQL、Matlab、国信证券iQuant、聚宽量化交易平台、金融理财规划业务教学系统、投资模拟交易平台等实验教学软件。

示范中心将不断加强文科实验教学内涵,推进新文科建设,打造研究方法创新、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实验室,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实验室简介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