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诚聘英才 -- 招聘信息 -- 正文

2023年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量: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西北大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学校于1912年设立商科,1937年成立经济系,1977年恢复经济学专业和经济学系,1985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及博士后流动站,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9个系和11个本科专业。

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位列A-档。学院享有“经济学家摇篮”的办学美誉,已成为集经济学与管理学、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全国著名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184人,其中专任教师136人。师资队伍中,教授44人,副教授62人,78%的教师在国外获得学位或有进修学习经历。拥有省部级以上人才或团队称号50人次。2018年学院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平台优势

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教育部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1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科技部、教育部联合批准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个,国家级教学平台1个,省级平台6个。

平台类别

平台名称

教育部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国家级科研平台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

科技部、教育部联合批准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国家级教学平台

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科研平台

1.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3. 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市场经济与企业制度研究中心

4. 陕西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5. 陕西省宏观经济软科学研究基地

6.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西北大学共建共管: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三、博士后招收方向

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城乡关系与中国反贫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理论与实践研究、资本市场与网络发展、财政与税收、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等。

四、招收条件

1.热爱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积极融入集体和团队工作中。

2.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

3.具有与招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与科研成果。

4.能够专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原则上只招收师资博士后。

6.符合学校和上级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岗位待遇

1.流动站为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岗位工资和福利待遇,全口径税前年薪17-35万(含社保及租房补贴,不含绩效奖励和突出贡献奖励)。中省相关计划资助可累计享受。

2.博士后住房采用公寓配套或租房补贴发放形式,子女上学享受校内职工相同待遇。

3.师资博士后出站达到相应考核标准可申请留校工作。

4.师资博士后自进站起认定讲师资格,在站期间达到相应条件者可申请西北大学高级职务评审。

六、应聘流程

1.个人申请:应聘者先与合作导师联系,确定研究课题和主要研究思路,合作导师同意招收后,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将本人简历及相关成果证明支撑材料发送至流动站邮箱(2270207584@qq.com,邮件主题和代表作压缩文件同时命名为“本人姓名+博士后应聘+合作导师”。

2.初步考察:接收材料后,流动站与应聘者进行沟通,结合学院学科未来发展需求,研究是否开展进站答辩和试讲。

3.单位考核:流动站组织进站答辩和试讲,对应聘者的基本条件、思想品德、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明确考核结果并确定聘期工作任务。应聘者根据提前给定的题目试讲15分钟,讲授对象及内容为本科生专业课程相关内容。

4.学校审批:流动站向学校提交通过考核人员相关材料,经学校审批通过的,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

七、联系方式

流动站负责人:岳利萍,邮箱:yueliping2@sina.com

流动站秘书:王鸽,邮箱:2270207584@qq.com

联系电话:88308227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欢迎加盟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