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量:

3月11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在会上,院长吴振磊围绕“为何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系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开端,上好“开学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党委副书记徐自成和副院长李辉分别领学了《西北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党委书记杜勇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一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全面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创新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自觉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四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切实将学院改革发展任务完成好。五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为师生服务的主动性,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学院的办学实践中,依靠全体师生推动学院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院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立改革意识,提高推进改革的本领,坚持五育并举,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