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教学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机构 -- 正文

金融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21   点击量:

1993年,学院在经济系下设立国际金融教研室,并招收国际金融专业的本科生;1998年改为金融专业;2000年成立了金融与贸易系;2003年金融系与贸易系分立。

金融系开设两个本科专业:金融学(文科招生),金融工程(理科招生);开设2个硕士专业:金融学(学硕),金融专业硕士(专硕);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金融学)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金融学)。

金融系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6人。教师平均年龄40岁左右。其中硕士生导师12人,博士生导师4人。金融系教师均取得博士学位,14人进博士后流动站,4人分别在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大学进修或留学。

金融系教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及SCI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和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人文社科基金及各种横向课题10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教材10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2008年西北大学校级《国际金融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获批,2008年省级《国际金融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获批。2008年校级双语示范课程《保险学原理》建设项目获批,2008年10月被批准为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09年8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近年来金融系着力强化实践教学,开设多门实验课程,设立了3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聘请了30多位金融机构高管担任校外导师,获批陕西省大学生量化金融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100多名学生在“中金所”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量化投资大赛和股票期货模拟大赛获奖。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