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教学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机构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21   点击量: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本专业始建于1988年的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是经济管理学院与信息科学学院合力打造的跨学科复合型专业,2000年在国家教育部进行专业调整时,在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基础上设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培养从事信息资源的组织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以及该领域的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现有教职工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科学研究项目及省部(委)和重大横向科研项目20多项,出版本专业教材和专著十余部,在《经济学家》、《科研管理》、《心理科学进展》、《运筹与管理》、《中国软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具备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培养现代管理理论扎实,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能从事工商管理理论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能从事数据分析与决策、商业智能与数据挖掘、电子商务、企业信息系统应用领域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