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教学实践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量:

202017日至110日,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成功举行了以“经济社会问题大数据分析”为主题的教学实践周活动。数理经济学(实验班)与经济统计学两个专业三个年级共18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本次实践周由系主任茹少峰教授和王莉副教授带队,青年教师张苗、南士敬、张涛和李宗欣参与了实践周指导工作。

17日上午,实践周动员大会在3J101举行。会上,系主任茹少峰教授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大数据分析竞赛是数理系实践周活动的一大特色,已成功举办六次。通过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可以显著提升学生的文献研读、数据搜集与处理、模型软件应用、报告撰写、成果展示等多方面的技能。

undefined

17-10日,18个小组从“黄河流域与长江经济带的经济、社会、环境现状与对比分析”、“地区贫困人口的时空演变分析”和“改革开放40年宏观经济核心指标的发展变化及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比较”三个方向中任选一题开展工作。各小组通过与指导教师讨论、组员内部讨论、数据收集与分析等环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团队合作精神,顺利完成研究报告和汇报PPT

undefined

110日上午,参与实践周的全体师生在3J101开展了评比和总结活动。各小组通过精心设计的演讲形式,将抽象的理论、庞杂的数据通过专业的图表和动画等形式生动地呈现出来。指导教师对所提交的报告和现场展示做出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并给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最后,评委老师按照对相关领域背景问题的理解程度、数据预处理的完整性、模型应用的创新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以及现场展示的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评比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教学实践周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行。它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多方面的能力,而且增强了他们的实践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研究热情、挖掘了他们的学习潜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实践效果。

undefined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