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书《文化旅游产业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模式研究》出版

发布日期:2019-10-09   点击量:

近日,由我院梁学成教授撰写的《文化旅游产业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模式研究》一书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共九章的内容,共计26.1万字。

该书以国内文化旅游产业与城市建设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为前提,通过对两者的基本动态、关系与特征分析,综合运用旅游经济与管理、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等相关理论,结合西安曲江新区、深圳华侨城和山东曲阜新区三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实例,采用理论与实证分析结合的研究方法,重点分析了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和城市建设互动融合发展的影响因素,提出并构建了产城融合发展的五种过程模式和一般模式。基于此,该书还提出并论证了产城融合发展中的互惠共生、利益共享和协同耦合三种机制,以及集团化发展、大项目运作、产城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实施战略;最后提出了优化空间布局、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市场机制和完善服务体系四个方面保障条件及相应的发展建议。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