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赴安吴青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专题培训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量: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20余人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上世纪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央青年部)为适应抗战需要和海内外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的要求,由中国共产党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发起,在国民党统治区陕西三原县斗口(后迁至泾阳县),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为中国抗日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现存班部驻地——吴氏庄园、教务处驻地——望月楼、集会场所——迎祥宫,以及安吴青训班史迹陈列室等。这里遗留着先辈们的照片,同志们聆听讲解、观看照片,详细了解学习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轩梦月领誓,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肃立,右手握拳,在先辈们工作过的地方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深切缅怀先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在交流中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坚定初心,强劲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