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姚峰教授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量:

2019年5月13日,西北大学特聘教授、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姚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格兰杰单方向因果检验应用”的学术讲座。

姚峰教授从格兰杰和西蒙斯开创时间序列数据因果检验谈起,系统分析了格兰杰因果检验的思想、发展历程、代表性学者的重要成果、新进展以及在诺贝尔经济学奖曾对计量经济学研究的开创性共享。姚峰教授围绕中国宏观经济、资本市场、一带一路建设、文化旅游等问题,探讨了格兰杰因果检验可能应用和拓展的研究领域。

讲座后,姚峰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分享了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发表论文的体会与经验,并期待与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科师生加强学术合作,为西北大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贡献力量。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