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永秀教授应邀参加“大国议题丛书”出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量: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和重庆智库联合策划出版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东京教授、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以及丛书作者代表、审稿专家代表、特邀专家等40余人出席座谈会。我院白永秀教授作为丛书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勇、院长吴振磊教授受邀出席。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选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东京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担任丛书编委会主任,作者来自中央党校、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该丛书先后入选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17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19),于2018年底正式出版发行。丛书分为9卷,共300万字,各卷分别为《国家治理——中国政府转型》《丝路驼铃——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通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京畿协作——京津冀协同发展》《黄金水道——长江经济带》《绸缪东北——新一轮东北振兴》《开放蓝本——自由贸易试验区》《源头沧桑——中国改革开放发源地》和《抚脉历程——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其中,《丝路驼铃——丝绸之路经济带》由白永秀教授领衔撰写,该书分八章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兼具理论系统性和可读性。

座谈会上,白永秀教授作为丛书作者代表发言,认为丛书站位很高,从历史纵深和国家视角对重大战略进行研究;丛书标题新颖,通过书名就能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与会专家认为,丛书融学术性、思想性、原创性和史料性于一体,既有创新性的理论研究,尝试用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丰富经济发展理论;又有实践经验总结,用图表和数据盘点中国经济社会巨大变化,用案例见证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归纳发展成就,分析问题挑战,并对未来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展望。丛书的出版,对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的读者有所助益,也将有助于推动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