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管理类教师学术沙龙2019年第3期(总第111期)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量: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类教师学术沙龙2019年第3期(总第111期)于2019年4月3日下午4点在经济管理学院长安校区8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纯青教授主讲,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安立仁教授主持,谭乐副教授评论。我院管理类各系的青年教师、硕博士研究生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一些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研讨。

李纯青教授此次主讲的题目是“聚焦的力量——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与研究案例的实践”。首先,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近九年来坚持从事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诸多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认为聚焦研究领域并长期坚持不懈是最可贵的精神。然后,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近两年通过案例研究方法发表的两篇SSCI论文。她强调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研究的有机结合,鼓励大家在开发教学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值得研究的科学问题,开展案例研究并构建理论。讲座结束后,谭乐老师进行了精彩评论。她将李老师的案例教学与研究历程作为案例,发掘出案例教学与研究的一套有效模式,认为这值得大家效仿学习。随后,李老师与参加研讨的师生就教学案例如何转化为案例研究、MBA学位论文写作风格的多样化等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