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0   点击量:

2019年3月12日下午,由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承担的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发展“三个经济”助推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太白校区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李雄斌、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宗宪教授、省社科院科普部部长李瑛应邀出席。课题组成员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晗副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副教授,以及西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李丰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教授主持。

课题组成员任保平教授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框架以及研究进展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郭晗副教授和李辉副教授就五个子课题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从课题研究的思路、方法、突破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三个经济”是陕西未来发展新的战略方向,要准确界定“三个经济”的内涵和边界,明确经济现象描述和规范的经济学概念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希望课题组要勇于挑战困难,开拓进取,将课题研究与陕西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将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我省“三个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李丰庆副处长也表态学校社科处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确保课题研究顺利完成。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代表学校对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课题组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发展“三个经济”助推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发展研究》作为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把我校作为学术责任单位,是对我校极大的信任和支持。课题组一定会按照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深入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政府部门、企业开展广泛调研,全面把握省内各界对“三个经济”的认识和看法,获得一手研究数据,使得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能较好地指导省委省政府开展“三个经济”的相关工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