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MBA工作会暨MBA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5   点击量:

8月22日,我校2020年MBA工作会暨MBA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韩城市举行,校长郭立宏,韩城市市长、我校校友亢振峰,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赵西萍,韩城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韩城市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杨宏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经开区部分企业负责人,韩城市部分校友,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 MBA授课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亢振峰市长、王萍主任、赵西萍副院长分别致辞。亢振峰市长详细介绍了韩城市市情及韩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下一步举措,并结合我校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的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提出了下一步详细对接的方向。王萍主任肯定了我校MBA项目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对我校MBA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赵西萍副院长介绍了陕西MBA建设情况,从历史与未来的视角总结了我校MBA项目特色与成功经验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郭立宏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与韩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重要内容,对我校MBA教育改革发展及MBA教育“十四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我校MBA教育在“十四五”的发展,他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继承传统优势,强化特色;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三要积极融入地方,做出品牌;四要强化校友联系,形成合力。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贾明德教授、韩城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我校校友杨宏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总经理刘安民分别围绕西大MBA教育经验与提升、韩城经开区发展与对接合作、龙钢管理特色与创新做了主题发言。西北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马晓强、西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呼延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围绕我校MBA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与MBA教育改革发展等相关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MBA水平评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参会教师围绕MBA课程及课堂改革与创新、MBA论文质量提升、MBA管理创新与管理机构改革、MBA联合会与校友工作、“十四五”MBA品牌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经济管理学院落实学校与韩城市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会前,与会代表前往韩城市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陕西永发钢管厂、红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对接。会议期间,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与韩城市经开区、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联合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开设专题培训班、开展咨询服务、开发典型案例等方面形成了具体合作项目。

会场

校长郭立宏致辞

韩城市市长亢振峰致辞

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秘书处主任王萍致辞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赵西萍致辞

西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贾明德教授做主题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主持开幕式并做主题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报告会

韩城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宏涛做主题报告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做主题报告

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马晓强做主题报告

MBA联合会主席呼延博做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

合影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