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论坛 暨第14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论文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量:

2020年9月5日,由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论坛暨第14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论文评审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10余所大学的10余位教授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70余人。

开幕式上,常江副校长和复旦大学孟捷教授分别代表西北大学和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致辞。

开幕式后,白永秀教授、颜鹏飞教授、杨春学教授、严法善教授、赵学增教授、王艺明教授、何爱平教授分别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马克思经济学经典文本研究方法、所有制适度结构、新冠疫情的机遇与挑战、马克思视角的抗疫之道与治理之途、党组织、工会对劳动生产率的影响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意涵做了报告。

下午,丁为民教授、郭冠清教授、孔祥利教授、张雪琴副教授、王海杰教授、宋丙涛教授、张兴祥教授分别就利用工人合作社助力创业就业、唯物史观视域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三位一体”基本经济制度的《资本论》溯源与当代价值、《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业政策、寻租行为与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绩效、中国经济学的理论逻辑与哲学基础和系统集成: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方略做了报告。

本次年会还对2021年大会主办单位及审稿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复旦大学孟捷教授致辞

合影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