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杰出校友马超博士,各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教师代表出席典礼。638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教师代表经济学系钞小静教授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确立目标,学会认知世界,学会安排时间。杰出校友马超博士以自己的舍友高帆教授为例子,用“刻苦、自律、专注”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利用好大学时光,鼓励同学们保持对美好世界的求知探索,对真善美的追求,对真理的追求。

教师代表钞小静教授讲话

杰出校友马超博士讲话

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新生分享成长感悟,鼓励新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潜心读书,静心思考,树立目标,追求高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努力成为成肩负起国家发展的年轻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院长吴振磊教授讲话,他首先分三个阶段,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办学成果和学院现状。其次,吴院长结合学科建设,阐述了在新科技革命、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的学院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战略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最后,吴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善于认识历史大势,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准确做好大学定位,用吃苦诠释奋斗的青春;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用行动承担自己的责任。

院长吴振磊教授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希望同学们顺势、顺时而为,充分利用好在学院学习的珍贵时光,不断锤炼浓厚的家国情怀、积极培育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宝贵的创新精神和躬身于行的实践能力,把个人的理想、党的要求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思想品质、搏击书山长旅、练就过硬本领凝心聚神、埋头苦学,静待风起、振翅高飞。

学院党委书记杜勇讲话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