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国务院扶贫办扶贫研究两项奖励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2020年9月27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扶贫论述研究成果征集交流研讨会暨习近平扶贫论述系列研究工作结项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公布了习近平扶贫论述研究成果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我院白永秀教授和吴振磊教授的两项成果从1643件研究成果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其中,白永秀教授主持完成的《陕西省“十三五”移民(脱贫)搬迁安置总体规划》获得“课题结项成果、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类”成果二等奖;吴振磊教授与白永秀教授合作完成的《破解易地扶贫搬迁四大难题的建议》获得“课题结项成果、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类”成果三等奖。该类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此次获奖的两项研究,属于白永秀教授团队围绕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西部地区易地移民搬迁工程的精准扶贫机制、综合效益评价与政策创新研究”(16ZDA023)的系列成果。此前,已有相关政策简报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正面批示和教育部采纳,相关论文获评“兴华优秀论文奖”。

同日,院长吴振磊教授受邀在交流研讨会上做了《相对贫困治理新阶段的研究重点》的报告,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在贫困问题研究上的进展和主要成果,展望了相对贫困治理研究中的重点问题,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