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开源证券-西北大学”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29   点击量:

10月27日上午,“开源证券-西北大学”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在我校太白校区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开班。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陕西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忠民教授,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中国证监会发言人高莉,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朱雀投资董事长李华轮,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樊卫东,宁夏嘉川集团董事长马小奇,开源证券副总经理武怀良、总经理助理张国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青,我校国内处处长崔延力、研工部部长李军、学工部副部长史伟、教务处副处长郭唅,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李辉、师博、赵传仁,学院金融学系主任王满仓、副主任王峰虎和部分青年教师以及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全体学员、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院长吴振磊主持。

典礼上,王忠民和王尧宇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校外导师高莉、李刚、李华轮、樊卫东、马小奇、武怀良、张国松、李青颁发聘书。武怀良公布“开源证券-西北大学”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学员名单,并和我校研工部部长李军为实验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实验班授班旗。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实验班首届30名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西北大学始终坚持推进区域发展和科教资源、校企资源融合,设立“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探索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推进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他希望实验班全体学员一是要始终刻苦,用勤奋激发自身的潜力;二是要始终专注,用实践拓展自身边界;三是要始终自律,用行动延展自身的可能性。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百年西大,厚德载物,开源证券与西北大学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实验班的成立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盛事。他介绍了实验班的设立目的、成立过程和培养目标,简要回顾了双方前期合作的开展情况,对社会各界对实验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实验班学员们勤奋坚毅、知行合一,大胆创新,强化自我管理,为中国资本市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学员武映帆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勤于思考,实现由优秀学子向德才兼备、专业过硬的金融从业者的完美转变。

“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是我校与开源证券在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校企协作办学的创新成果,旨在通过双方课程协同、师资协同、资源协同、平台协同的嵌入式合作,以实务技能为核心,在岗实习为依托,前沿交流为辅助,将产学协作的理念渗透于以学生为中心和以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员职业素养、强化学员专业技能、明晰学员职业规划,培养新时代金融创新人才。首届实验班30名学员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数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的15名2017级本科生和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15名金融专硕研究生和MBA在校生组成,此前经历了严格的申报、筛选和面试。他们将在常规学业课程外,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培养课程,并完成开源证券岗位实习、校内实训课程和企业参访学习等内容。

开班典礼前,王忠民教授为“开源证券-西北大学”首届创新人才实验班讲授了以“科技、产业、产业链、资本结构和证券在其中的作用发挥”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