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 系列讲座第一场讲座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量:

为切实落实陕西银保监局与西北大学清廉文化共建协议,不断拓展思政教育资源,提高思政工作质量,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根据共建协议内容,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文才来我校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青年金融人才成长》的专题讲座。陕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宝,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陕西银保监局和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相关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院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一场讲座

李邦邦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宣传是西北大学和陕西银保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创新性举措,也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生动实践。清正廉洁既是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必须拥有的一项核心素养,也是做人的一条基本底线。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增强其廉洁意识,培养其廉洁操守,原本就是高校教书育人应有之意,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之所需。在大学教育体系中,全面启动对大学生的廉洁教育,为大学生提前接种“反腐疫苗”,不仅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深情关怀,而且也是大学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清政廉洁、行稳致远、担当有为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于银行业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西大人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致辞

田宝代表陕西银保监局在致辞中表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求,根据陕西省银保监局安排部署,在与西北大学前期合作共建基础上,此次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是落实党中央提出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中“不想腐”内容的重要方面,也是打造陕西高校思政教育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主要抓手。对在校大学生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是为了让大学生成为有政治信仰、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的金融学子,西北大学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每年为全省金融系统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是陕西银行业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强人力支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筑牢做人做事的根基,守好底线、清白做人,在廉洁自律中不断追求人生新的高度,真正成为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陕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宝致辞

李邦邦书记为薛文才行长颁发“清廉金融文化客座讲师聘书”

薛文才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青年金融人才成长》为题,从文化发展的历史角度、清廉金融文化的基本内涵、中国金融业发展的趋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清廉从业的职业发展观、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金融人才六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做人修养和职业操守“思政课”。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在不良风气和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有底线意识,清白做人,廉洁从业,立足于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扎扎实实做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有担当优秀金融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薛行长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夯实,深入浅出,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文才专题讲座

杜勇在主持活动时表示,经济管理学院要不断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廉洁教育作为推进建设“三全育人”思政教育大格局的重要抓手,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教育中,帮助学生树立廉洁观念,厚植廉洁基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清廉扣子,为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