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由我院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会分场暨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6   点击量:

2020年12月25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由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由西北大学市场经济与企业制度研究中心协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会分场——“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来自陕西省社科联、西北大学社科联、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培华学院、曲江金控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的部分会员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的老师同学共70余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吴振磊院长主持。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会活动的发展历史和2020年学术年会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承办本次学术年会分场活动的西北大学社科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近年来在开展学术研究、搭建学术平台、服务陕西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随后举行的学术年会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儒教授主持,研究会名誉会长、学院白永秀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陕西经济发展的新思路》的发言,研究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鸿教授做了题为《陕西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的发言,学院院友、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顺绪博士作了题为《做好金融创新助力陕西文旅产业追赶超越》的发言。第二阶段由研究会副会长、学院郭俊华教授主持,研究会副会长、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教授做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的主题发言,研究会副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跃平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我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考建议》的发言,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教授做了题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发言。

学术年会最后,由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吴振磊教授简要总结了研究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业绩,并展望了2021年研究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