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八十一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量:

2021年4月7日下午,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八十一场在长安校区8号楼8318教室举行。经济学系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基地学术课堂”邀请到挪威国家统计局高级顾问、国际非主流经济学会理事、西北大学兼职教授Anders Ekeland教授进行了线上讲座。Anders Ekeland教授的讲座主题为“Dynamics versus Statics——on the nature of heterodox and orthodox economics”,他从非主流经济学“动态”的基本特征入手,说明了使用静态模型还使用动态模型,是主流经济学与非主流经济学的基本分界线。依照这一标准,他指出在我们所了解的经济制度中,新古典主义经济学家是使用静态模型来理解动态现象的过程中无法证明自身的动态稳定性,而资本主义则是是使用动态模型来进行经济学分析。最后,在此基础上Anders Ekeland教授从两方面总结了非主流经济学是如何构造出更适合研究人类经济社会的动态模型。

本场讲座由岳利萍教授主持,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Anders Ekeland教授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并在讲座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就新古典主义经济学、边际报酬及国内外相关论述等问题与Anders Ekeland教授进行了探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