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国里尔大学Clément Séhier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4月28日,学院邀请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健康、环境与福利研究小组协调员、经济学博士、法国里尔大学(University of Lille)社会经济学院Clément Séhier教授为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经济学系岳利萍教授主持。

Clément Séhier教授的讲座题为“Understanding Chinese projection abroad: a political-economy perspective”,他基于政治经济学视角,从动机、战略和影响三个层面解读了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以及“走出去”战略。Clément Séhier教授认为,中国企业与西方国家的企业类似,在外投资建厂的首要目的是寻求经济利益,并非如国外媒体所宣扬的那样是政府的“代理人”;同时投资方式多样、渠道广泛,既得到政府的官方支持,又拥有适当的灵活性和自由度;与地主国之间相互依存、互利共赢。他强调,中国的“走出去”战略立足于发展国内经济,促进其从劳动密集型向资本密集型转变,对于本国以及资本流入国的影响均应理性看待、具体分析。

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中国的经济政策以及企业行为的理解与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的认识,收获颇丰。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