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紫云腴香飘十里 脱贫美谈扬四方——经济学系组织2017级本科生赴安康市开展毕业实习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量: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学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班学生学在实践、学以致用,更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激扬青春、贡献力量,2021年5月10日、11日,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专业毕业班26名学生,在经济学系岳利萍教授、师荣蓉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安康市开展了主题为“建党百年,脱贫振兴”的毕业实习调研活动。

5月10日下午,在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就业服务局局长陈世兴、招商局副局长张玉环等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全体调研师生先后走访调研了包括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安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7家企事业单位。经过一下午的参观调研,全体师生对高新区发展历史、未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安康市陕西脱贫空间的“四大平台+八大服务”服务模式有了形象的认识,了解了当地几家龙头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在此过程中,两位指导老师也介绍了学院和经济学系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欢迎西北大学毕业生来安康就业创业。

5月11日上午,全体调研师生赴平利县蒋家坪村参观调研。蒋家坪村以其茶叶产业闻名,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曾到该村凤凰茶山走访调研,并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在安康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副主任江华、平利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李宏斌、蒋家坪村支书罗显平等领导干部的陪同下,全体调研师生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过的茶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蒋家坪村“以绿致富”的脱贫故事、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关系的重要论述。以眼望不尽的茶园为课堂,全体调研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业思政课。

此次毕业实习调研,加强了校地间的良好互动和交流,让经济系本科毕业班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学习了安康市脱贫致富的先进经验,更加坚定了学生们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信心。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