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组织2017级本科生赴铜川市耀州区开展毕业实习暨系党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量:

2021年5月9日,2017级数理经济试验班和经济统计学两个专业本科毕业班共51名学生,在院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师博、系主任茹少峰教授、系党支部书记张龙副教授以及毕业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开展了实习调研活动。

5月9日上午,在耀州区副区长焦耀奇、区政协副主席丁双印以及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全体调研师生赴石柱镇马咀村举行座谈和参观调研。丁双印副主席主持召开了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石柱镇镇长魏忠文、焦耀奇副区长分别介绍了石柱镇与耀州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杜勇书记表示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教学活动,应珍惜每次实习机会,抓住调研契机,将更多丰富生动的实践案例和经济发展的现实故事带入课堂;并强调校地联合是提升经管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支撑;本次活动是推进我院“十四五”期间开展“百企千村万户”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座谈会后李云南村支书与师博副院长进行了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交接仪式。仪式后同学们参观调研了国际涂鸦区、婚礼产业中心、果蔬采摘区、华露香缇、儿童乐园、佰仌民宿等处,深入了解了马咀村的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实习学生还深入农户家庭进行实地调研,对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访谈和数据搜集。

5月9日下午,在杜勇书记和茹少峰教授的带领下,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与实习师生一起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及壮大的过程,重温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舍身取义的精神。通过实践活动,践行“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初衷。

此次毕业实习是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重要环节,同学们通过这次实践调研活动收获颇丰。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