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八十四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量:

2021年5月19日下午,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八十四场在长安校区1号楼1206教室举行。经济学系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的第一单元为文献研习,所学文献共有两篇,分别是《韧性小农:历史延续与现代转换——中国小农户的生命力及自主责任机制》和《中国居民收入差距变动分析》。第一篇文献由2018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刘彦君和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赵睿进行讲解和评论。刘彦君首先介绍了韧性小农的概念及其来源,在此基础上从“脆弱小农”的定义及其限度、韧性小农的历史底色与特征、韧性小农基于责任的内生机理以及韧性小农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四个部分讲解了这篇文章。赵睿同学从作者介绍、写作背景、研究思路三个维度评论了这篇文章。第二篇文献由2018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张瑞麟和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张琳进行讲解和评论。张瑞麟同学从引言,研究背景,数据、收入变量与权重,近期我国居民收入差距的总体变动特征及结论五个。张琳同学则在简要概述文章内容的基础上,从论文结构、学术贡献和实践意义的角度对文献进行了评论。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的第二单元为“朗读者”,2020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孙铃铛诵读了经典著作《苦难辉煌》节选。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由范王榜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范王榜老师主持并点评了本次活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