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我院有近70多学生报名。在院系领导鼎力支持下,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的张苗、翁宇雷、焦晶、王莉等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们通过理论知识网考、校内选拔赛,选出3支队伍于2021年4月24日参加陕西赛区比赛。我院王婧懿、白金虎、张甜甜、秦洋、殷小莹五位同学组建的“快乐星球”团队参赛作品《潮玩市场方潮起,盲盒发展毋盲目——潮流玩具盲盒市场现状调查及发展策略分析》获得了陕西省一等奖;何宇杰、王敬尧、容钰、仇俊艳、江婧柔五位同学组建的团队参赛作品《数字鸿沟深千尺,温情摆渡银发族》与张爱民、姜梦茹、孟沛荣、刘欢、毛懿娴五位同学组建的团队参赛作品《“轻”量一夏,悦享美“食”——基于西安高校的轻食市场潜力分析调研》获得了陕西省二等奖。其中“快乐星球队”的作品从陕西赛区180支队伍中胜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5月28日至5月30日,市调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由张苗和王莉两位老师带领“快乐星球”队员赴开封河南大学,与全国各地124所学校208支优秀团队一起参加本科组总决赛的现场答辩,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王莉老师也被邀请作为全国本科组总决赛分组赛评委。经过多个比赛环节历时半年的市调大赛活动终于圆满结束。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实践教学平台。第十一届市调大赛本科组参赛学校565所、参赛学生10.6万人。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24所高校、208支参赛团队、936名参赛学生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站到总决赛的舞台。今年是我院第5次组织学生参赛并进入了总决赛,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推进实践教学,促进交流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和实践,引导学生认知经济社会现实热点问题,在提高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方面获益匪浅。对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