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2021年6月8日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主题是“数智时代下新经济与新商学下的共生发展”。来自全国60余所MBA院校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共聚申城,探讨商学教育新趋势,建言MBA教育新发展。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为大会致辞。工业与信息化部原部长杨学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九评、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分别以“数字经济理论研究的思考”、“面向未来的管理学院:使命、边界和路径”“大数据时代与数据思维”、“数智时代的新文科新商学建设”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

在学科筑基、创新发展分论坛上,吴振磊做了“学科筑基 守正创新 服务西部 擦亮品牌”主题演讲。他首先从发展历程、招生现状、学员构成、项目特色几个方面介绍了西北大学MBA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北大学多学科协调发展及学科交融形成了西北大学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奠定了MBA教育的坚实基础。他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明确指出专硕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并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他指出MBA教育所依托的认识论、社会主导技术形态发生改变,面临的产业形态、社会变革、人才需求结构也在发生变化,MBA生源必将面临年轻化群体、新兴行业群体,同时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政策、新形势、新经济将给MBA教育带来新的挑战。最后,他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地方高校MBA教育改革方向,指出新时代经济实践发展、管理实践的变革远超教科书内容,MBA教育必须主动融入社会,融入企业,融入管理一线在实践中培养人才。MBA教育需要在新的人才培养目标、育人模式以及学生学习体验中不断探索,才能真正培养出具有强烈使命意识和社会责任、基础理论素养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国际化视野宽阔,较高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适应全球化与信息化的企业管理精英。

会议同时就MBA产教融合、质量提升、高质量发展、商学教育特色和创新等主题进行研讨。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我院MBA教育项目开阔办学视野,丰富办学思路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