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世界经济与贸易系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2021年5月23日至3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世界经济与贸易系承办的第十五届国贸文化节成功举办,经管院李辉、马莉莉副院长,院党委徐自成副书记,世界经济与贸易系赵景峰、吴航、康蓉、史贝贝等老师,院团委郝锐、杨世攀、戴昶等老师及各院系二百余学生参与了各项活动。

本届文化节围绕“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支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开展了主题培训、开幕式、外展、专题讲座、新老生交流会、辩论赛、篮球赛、闭幕式等八个板块的活动,马莉莉、史贝贝老师等指导并参与各项活动。在主题培训环节,2019、2020级国贸全体学生主要了解到新时代背景、“双循环”与自贸区战略的关系,以及陕西改革开放高地的建设进展,为活动的组织做好知识铺垫。在开幕式环节,来自国贸及经管院、学校DJ社等30余位演职人员,通过“繁星”“梦聚”“向未来”三部曲,奉献上一台丰富多彩、美轮美奂的高质量文艺演出。在专题讲座环节,邀请到林至颖客座教授深入剖析“后疫情时代消费品供应链管理变革”,王栋学长讲述拉美20多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徐聪、李瑜涵、亢瑗琪三位学姐分享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实习经历,中东所的李玮老师就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评论。在辩论赛环节,来自数理经济学、考古学等多个专业学生围绕陕西现代化发展主题展开初赛和决赛辩论。在篮球赛环节,通过“男篮+女篮”的赛制搭配、“三分投篮赛”等形式,组织起一场热闹开心的友谊赛。在闭幕式环节,主要回顾总结各个板块活动进展,并举行各项赛事的颁奖仪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对“十四五”时期以及我国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本届文化节紧密贴合主题,通过多场讲座与交流分享,结合流通经济学课程的主题外展,以及辩论赛等活动,在扩展宏观视野、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引导我们培养学术性思维,深化认知;思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内陆省份的陕西应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扩大开放、加快发展。

自2005年至今,国贸文化节已举办十五届,成为本系特色活动和重要实践平台。在策划与筹备中锻炼学生自主组织协调与沟通合作的实践能力,在主题跟踪中了解国家战略,提升专业素养,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学生实践本领”为导向,国贸文化节将永葆初心、不断传承。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